万家汽车网 > 迷车网 > 汽车资讯 > 正文

汽车业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” 小康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在行动

2019/7/19 11:14:49 来源:万家汽车网

“我们准备好了。我们不忘初心再出发。”小康集团首席运营官马剑昌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。

“我们的总体战略是:整合全球领先技术及人才资源,发挥中国智造优势,立足中国市场,布局‘一带一路’。我们积极响应国家汽车产业转型升级、高质量发展的号召,对生态联盟战略合作的诚信不变,对消费者的服务理念不变,对决胜市场的信心不变。”马剑昌表示。

三年来,在传统汽车领域耕耘了十余年、市场保有量突破400万辆的小康集团,致力于转型升级、推进高质量发展,以国际化团队、国际化运营、国际化领先技术的路径发展智能电动汽车,取得了显著成效。

刚刚上任小康集团旗下美国SERES CEO的James Taylor,在美国本土有着丰富的汽车行业经验,曾任美国通用汽车高管、凯迪拉克总裁、悍马总裁等。此次加盟美国SERES公司,James Taylor将致力于通过高效管理,稳步提升美国SERES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长远发展。公司积极引进全球高端技术人才,技术人员主要来自谷歌、微软、脸书、特斯拉等世界行业顶级企业。集团正以国际化人才推进国际化运营。

同时,小康集团还设立了“博士后工作站”,全力打造一流的领先人才团队。

集团整合、培育并形成国际化领先技术。在全球技术高地美国硅谷建立研发中心,按照美国标准,利用硅谷技术,致力于智能电动汽车硬件、软件核心技术开发和实验/验证工作。已获得及正在申请的全球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。

整车方面,拥有行业领先的纯电动EV和增程式EVR整车开发、性能集成和系统匹配技术,实现EV和EVR性能领先、平台共享。三电方面,正形成整车控制器、动力电池系统、电驱动系统、增程器平台等方面的行业领先技术,是目前国内新建新能源汽车唯一一个推出EV和EVR双版本的品牌。

“中国领先?世界一流”,机器人超过1000台的金康智能数字化工厂已经建成投产,该工厂获得“中国最佳工厂造车新锐奖”。

目前,多项性能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智能电动SUV平台产品首款产品——新电动轿跑SUV SF5正在预定阶段,今年内将实现量产交付。该产品已经完成了各项严苛的极限测试和验证,将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两个版本,价格区间为27.8-45.8万元,所有车型均采用“先体验、后定制、再交付”的全新销售模式。

小康集团正加快科学布局调整,对企业软硬实力进行全面提升。在管理、机构和技术上,进行“三优化三提升”。三优化:优化机制,优化团队,优化流程;三提升:提升能力,提升效率,提升品质。

比如与东风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升级,从资产经营层面的合作上升为资本经营层面的战略联盟,成为全国“混合制经济”的典范。

据了解,小康集团连续多年荣膺中国企业500强,是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,市领导对该企业提出了“挑重担、创大业、迈大步”的要求和希望。


  声明:本站内容均来自互联网如有侵权,请联系QQ:3119872820,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。